德國第二波新冠疫情嚴峻,今(27) 日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 RKI)表示,德國的確診人數突破百萬,也因此柏林的退役機場泰格爾機場(Tegel Airport),正在準備從12月中旬開始,成為新冠疫苗的接種中心。

在歐洲眾多國家當中,德國一直被認為是防疫成績很好的資優生,但第二波疫情卻讓德國撐不住,德國境內在加護病房染疫的人數,從10月初的360人,突然飆升到上週已超過3500人,今日德國累計病例突破100萬大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週三與德國16個市長進行七個小時的討論後,表示「我們仍需要努力,目前每日感染的人數太多了」。柏林市府也呼籲民眾,在聖誕節期間不要出國,特別是不要去滑雪,德國也要求歐盟禁止冬季運動聖地開放,直到1月10日為止,希望這樣可以遏止病毒傳播。不過鄰國奧地利已經計畫開放其滑雪道,法國的車站也將在假期間重新開放,但滑雪纜車將保持關閉。

德國雖然自11月起,暫時關閉休閒娛樂、運動場所,並且禁止室內用餐,不過新增的總病例數依然很高,今日新增2萬2268起病例、389人不治。不過,德國為了因應耶誕節與新年假期,也開寬防疫標準,從12月23日到新年當天,可以多達10人的聚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翻攝自其所屬政黨CDU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