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祭出丟擲豬皮與內臟的杯葛手段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傲慢與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只有強烈杯葛表達抗議,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立法院會在9月18日開議後,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拒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已達12次,今天再度杯葛議事,甚至丟豬內臟抗議,引爆朝野肢體衝突,蘇貞昌在混戰中終於完成施政報告,而國民黨丟豬內臟的行動也遭致外界非議。

江啟臣今晚在臉書發文反擊批評聲浪,強調今年8月28日蔡英文逕自宣布開放萊豬,不只背棄了過去會跟產業溝通、跟在野溝通,會和人民站在一起面對的承諾,對於在野黨與民意的要求更是置之不理,仗著完全執政與國會多數霸凌民意,面對傲慢、毫無誠信的政權,強烈的議事杯葛只是剛好而已。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在野強烈反對萊劑牛、豬進口,要求牛豬分離、零檢出、標示殘留量,必須訂定「嚴」於國際安全標準的容許值,執政後只有一句時空環境變遷,全面開放,昨是今非,雙重標準,卻堅持不向人民道歉,這是執政的傲慢。

江啟臣痛批行政機關面對代表民意質詢的國會議員,實問虛答甚至反質詢挑釁,法定食安會報不召開,導致跨部會的政策協調失靈,讓政策一再反覆、莫衷一是,凸顯出民進黨是為開放而開放,「究竟是多大的國家利益,需要犧牲民眾健康來交換,而犧牲了民眾健康,又有何國家利益可言,從未清楚直接向人民說明,這是在霸凌民意。」

江啟臣說,國民黨已經和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執政者卻絲毫未感羞愧,口說傾聽民意,卻繼續強渡關山,沒有謙卑傾聽、只有完全傲慢,沒有溝通說明、只有多數霸凌,如果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江啟臣在臉書發文,痛批執政黨傲慢與無視民意。   圖:翻攝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