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藍委發動豬內臟攻擊,把預先準備好的豬內臟丟向蘇揆,場面混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受訪表示,這場衝突突顯的是民眾對於萊豬進口的擔憂,既然萊豬不可能不進來,就希望政府做好管理嚴格把關。

侯友宜下午出席「翻轉五股城市再生論壇」,對於今早立院發生的豬內臟混戰,他認為這樣的對立跟衝突不外乎突顯一個議題,萊豬如果能夠不要進來最好,但要進來就請政府嚴格把關。

他指出,蔡總統也說過萊豬進口要透明資訊及標示清楚,這部份如果沒有做到,民眾當然會有很多擔憂,藍營立委也是反映民眾的心聲,因為到目前為止,大家看不到政府對於萊豬開放進口後,從源頭管理,到加工廠再到消費店端的標示作法,若能讓民眾在一般小吃店、一般商店一眼就能明辨吃到的豬肉是不是含有瘦肉精,讓大家都能自行選擇吃或不吃,這才是最重要的,「其實所有的對立跟衝突,不外乎希望把管理做到位」,既然萊豬開放進口不可能喊停,就希望政府做好源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