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事件不段延燒,國民黨今(27)日為抗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先是以汽笛、哨子等道具妨礙議事進行,到10時20分左右,國民黨團則將準備好的豬內臟倒在發言台前,場面陷入混亂。

國民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時,趁亂丟出一桶桶的豬內臟和不明液體,使得議場內頓時「豬氣沖天」,傳出令人作嘔的腥味;且多位國民黨立委也紛紛撿起地上的豬腸、豬心、豬肝等部位,作為武器,丟向主席台,議場下起「內臟雨」。

待衝突告一段落,現場的議事人員與多位綠委初步清理之後,立委邱議瑩在臉書po出照片,照片中她戴手套清理這些濕濕黏黏的豬內臟。她說,「國民黨為什麼要這樣浪費食物?這些都是台灣豬啊!」辛苦議事人員,還要幫忙處理議場亂丟的台灣豬內臟。

立委何志偉也說其實自己在現場也快吐了,腥臭姑且不論,但國民黨不是說好的要替農民爭取權利,保護豬農嗎?這樣暴殄天物是對的嗎?他呼籲藍營還是走回代議政治的正途,一票一票的解決議案,不要只會抄捷徑浪費豬農心血啊。

網友也在下方回覆,「內臟不是垃圾,這些丟的人才是!」,「立法院是可以證實人類智商跟水準無下限的地方呢」,「沒水準,害工作人員要清理。」

綠委何志偉批評國民黨暴殄天物,浪費豬農心血。   圖/何志偉臉書

濕黏的豬內臟散佈議場,清理相當困難。   圖/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