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藍綠爆發衝突、互毆。國民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不明臟器往台上拋擲,這是國民黨繼水球、麵粉、雞蛋之後,首次發動「腥攻勢」。就在兩黨衝突暫歇的片刻,立委范雲才驚覺綠營被「濕濕的東西」攻擊數回的臟器,就是豬心與豬大腸。

為確保議事順利,綠委於25日傍晚在議場前排隊卡位,今天清晨6時到議場前集合,藍委近7時集合完畢,7時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恐後進門,綠營最後憑藉人數優勢,搶佔主席台、官員席,藍委則在發言台前舉牌抗議。

不滿民進黨團阻擋國是論壇,國民黨紛紛發言、鳴笛抗議,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主持會議,上午10時一到,蘇貞昌在綠委包圍下進入議場,並進行施政報告,試圖阻擋蘇報告,藍委還拿出不明臟器潑灑議場,高喊「無恥蘇貞昌下台」;蘇貞昌最後在穿著雨衣的民進黨立委的團團圍住下上台完成報告。

就在兩黨衝突暫歇的片刻,立委范雲才驚覺綠營被「濕濕的東西」攻擊數回的不明臟器,就是豬心與豬大腸。對此,不少網友聞訊後批評稱:「要丟拿過敏黨委員自己的狼心狗肺出來」、「有夠没水準的車輪餅黨!委員加油」、「浪費食物韓尚宮娘娘會生氣的」、「浪費食物是要下地獄吃完的,還有某區域立委不是說要尊重動物嗎?」、「法辦它,不要讓爆力存在台灣,不辦它會自然再犯最後全台灣大亂」等語。 

藍委撒豬腸抗議。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