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當地時間25日心臟驟停逝世,享年60歲,消息傳出轟動全球,令大批球迷不捨。不過推特上有些人不熟悉馬拉度納,竟誤認為是62歲的流行歌手瑪丹娜(Madonna)過世,還發文悼念,兩人名字相似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世紀球王」、「球場上帝」之稱的馬拉度納,本月初才接受腦部手術,出院後在家接受酒精成癮治療,不料25日因突發心臟病逝世,一代傳奇球星已成追憶。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馬拉度納過世消息傳出後,有網友竟因為他(Maradona)與瑪丹娜(Madonna)姓名拼法相近,誤以為瑪丹娜過世,還在推特發文悼念。報導稱,馬拉度納率領阿根廷隊在1986年世界杯上奪冠的事蹟仍被人們津津樂道時,那些對足球和那個時代球王了解甚少的網友,竟在網路上展現他們的「無知」,甚至讓「瑪丹娜」、「瑪丹娜去世」成為推特熱搜關鍵字。

兩人相似的姓名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製作梗圖,不僅將馬拉度納的頭像換成瑪丹娜,還模仿瑪丹娜看到消息後的反應。不過也有人批評將兩人名字搞混很不尊重,更不該拿馬拉度納逝世的消息來開玩笑,並稱 :「這些關於瑪丹娜去世的玩笑和將馬拉度納名字搞混的事件,再次證明網路是個邪惡的地方。」

網友搞混馬拉度納和瑪丹娜的名字。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