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25日的報導,5名美國官員及航空公司人士透露,白宮正考慮取消對大多數最近到訪過巴西、英國、愛爾蘭和其他26個歐洲國家的非美國公民的入境禁令,但中國或伊朗的旅行禁令並未取銷。

知情人士表示,這項計畫獲得了白宮疫情工作組、公共衛生及其他聯邦機構的支持,但川普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許多美國政府官員認為,取消限制將對陷入困境的美國航空業有所幫助。根據航空業資料,美國航司的國際航班減少了70%。白宮、美國國土安全部與疾控中心都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路透社也說,由於歐洲國家新冠確診人數眾多,川普可能仍選擇不取消限制。官員們說,一個潛在的限制是,歐洲國家不太可能立即允許大多數美國人恢復訪問該國。但受到美國入境限制的26個申根區歐洲國家允許區內跨境旅行。

川普今年年初對來自中國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旅客實施了旅行禁令,2月對伊朗實施了禁令。自3月中旬以來,美國一直禁止大多數歐洲旅客進入,並於今年5月對巴西實施禁令。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資料,截至北京時間11月26日10時27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2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6萬人,均高居全球第一。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Donald J.Trump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