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入主白宮擔任總統的拜登,開始建構未來的執政團隊。不過,近日美國媒體發現,一家名為Westexec的政治諮詢公司幾乎就是拜登的「幹部儲備中心」,公司核心團隊清一色是前政府的高級官員,並在拜登競選總統時發揮重大影響。

根據《CNN》報導,Westexec公司創建於2017年,主要創辦人都是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的政府官員,包括拜登已公布的國務卿人選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國家情報總監艾薇爾·海恩斯(Avril Haines),以及可能被任命為國防部長的米歇爾·弗盧努瓦(Michèle Flournoy)。

Westexec公司的資料顯示,其員工陣容來自曾經擔任國防部、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央情報局及航空航天局等部門的要員,創辦人弗盧努瓦更在採訪中直言不諱地表示,該公司的用人標準就是尋求「剛從政府部門退下來的最高級別官員」,因為這些人具備廣泛的知識、能力與人脈。

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o》揭露,拜登參選期間,Westexec致力於為其競選總統奔走籌款。根據資料顯示,Westexec公司38名雇員至少有21人曾位拜登團隊募捐。目前公司還有至少5名資深員工處於「休假」狀態,專門協助拜登團隊應對國防部、財政部、經濟顧問委員會及其他政府部門的相關事務,保障政府權力交接。公司員工之一的普薩基( Jen Psaki),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務院發言人,現在正是拜登過渡團隊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