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88歲男子在2018年1月在開車時竟失去意識,因此不小心撞上路邊2名正在騎自行車的女高中生,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然而在一審判決中男子因身體因素被判無罪,但男子在二審中主動要求法院判下罪刑,最後如願入獄3年。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25日報導,高齡88歲的川端清勝在2018年1月開車行經埼玉縣前橋市時突然失去意識,撞上了2名女高中生,導致一死一重傷,前橋地方法院今年3月在一審判決中,因法官認為川端無法預見會因低血壓而失去意識,判他無罪。

報導指出,一審判決出來後 檢方隨即提起上訴,而川端及其家人都認為法官判定無罪一事太對不起死、傷者家屬,因此於二審更換律師,川端也主動向發願要求有罪判決。

據悉,川端二審的辯護律師在庭審中表示,被告年事已高,希望用餘生來贖罪,請求法院判其有罪,而主審法官近藤宏子則在判決書中指出,被告自知患有低血壓,會短暫地失去意識,經家人多次勸說後仍堅持駕駛,引發了一場本來可以避免的悲劇,最終川端清勝因過失駕駛致人死傷而入獄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