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俄羅斯(RT)25日報導,今年1月,兩名俄羅斯人冒充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 (又譯童貝里) (Greta Thunberg)與杜魯道通話,從烏克蘭墜機事件聊到地區局勢,甚至還談起美國總統川普和英國哈利王子夫婦……

報導稱,兩名騙子名叫弗拉基米爾·庫茲涅佐夫和阿列克謝·斯托利亞羅夫。今年1月,烏克蘭墜機事件後,二人假裝桑伯格與杜魯道通了10分鐘的電話。當地時間本月23日,這段通話錄音被發佈在社交媒體上,從而引發外界關注。

通話錄音出現在社交媒體上之後,也引起了加拿大政府的注意。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證實,這次通話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份,並表示杜魯道在確認對方是冒充者之後,立即結束了電話。

杜魯道在通話時對騙子的身份信以為真。他向對方保證,自己正在盡最大努力緩解烏克蘭墜機事件後的國際緊張局勢。

騙子在電話中要求杜魯道對川普及北約施加影響。杜魯道還特別向對方解釋了國際政治的複雜性。

「我們正在伊拉克平衡許多不同的問題,」 杜魯道說 : 「人們的理解是,是的,國際社會和美國的參與及其行動確實存在問題,同時人們也認識到,在打擊恐怖主義、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鬥爭中,需要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軍事存在,以確保該地區的穩定。」

不過,電話中的「桑伯格」並不滿意這個答案。

「你們都是成年人了,但你們的行為就像孩子一樣。」 隨後,她描述了一個更加充滿愛的世界。「在那裡,每個人都有一席之地,白人和黑人……川普和普丁、你和我、伯里斯·詹森、特倫斯和菲力浦(加拿大喜劇二人組)。」

隨後的交談中,雙方還提到了川普。假的「桑伯格」稱 : 「最大的討厭鬼是川普,因為川普正在竭盡全力殺死我們。」

杜魯道則回說 : 「我當然能理解人們對他的感覺非常非常強烈。」

此外,「桑伯格」還拜託杜魯道照顧她的朋友哈利王子,如果後者搬到加拿大的話。杜魯道回應說,哈利絕對是個好人,並表示他期待著與哈利共度時光。

「桑伯格」還說 : 「我有時覺得他的妻子在操縱他。」杜魯道還試圖安慰對方,稱在每段感情中都有「複雜的讓步和妥協」。

電話的最後,「桑伯格」再次提及特倫斯和菲力浦,並請求杜魯道將她介紹給他們。 「事情終於開始失控了」,RT如此形容當時的情境。杜魯道稱自己並不認識對方,感謝對方之後,迅速結束了這通電話。

相關報導顯示,這不是這兩人第一次行騙。他們已經騙過多位名人,包括美國總統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及哈利王子,甚至假扮俄羅斯總統普丁與英國歌手愛爾頓·約翰通話。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圖:擷自Justin Trudeau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