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今 (25) 日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計畫赦免他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佛林(Michael Flynn)。佛林2017年12月因在「通俄門」調查期間向聯邦調查局作偽證而認罪。

佛林當時的認罪,讓「通俄門」案延燒擴大,川普(Donald Trump)曾為此推文稱自己從沒有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Comey)停止調查佛林,還說那是假新聞,為了幫柯米掩蓋謊言。

柯米後來遭到川普閃電開除,之後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作證表示川普曾向他施壓要求停止調查佛林,川普通俄門案開始延燒。

原本對川普忠心耿耿的佛林,因為擔心兒子捲入調查,1日向檢方承認,在「通俄門」調查上說謊,成為川普政府要員中第1位認罪者。

川普在輸掉總統大選之後,開始對未來做打算,包括赦免自己的前機要幕僚。CNN今 (25) 日報導,川普甚至有意在下台前赦免自己。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佛林捲入通俄門案。   圖:翻攝自佛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