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6452)8月爆發掏空案,而曾任高盛集團副總裁的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因曾持有超過400張康友股票,名列前十大股東,位於高雄的住處與辦公室今遭調查局搜查。吳怡玎今(25日)出面解釋,搜索票上的名字是她妹妹,並不是她,而調查局搜索約30分鐘後就離開,沒帶走任何東西,現在就交給司法調查,她也不方便多說。

吳怡玎今於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主動透露今天上午在下樓拿羊奶時,赫見調查局帶隊搜索,但搜索票對象的名字是她妹妹,並不是她本人,但因搜索票上的地址確實是她家住址,因此才開門放行。

吳怡玎事後受訪表示,現在還是在偵查期間,所以她其實也不方便多說,就交給司法,希望這次可以好好水落石出,就這樣謝謝。

對於遭到搜索是否感到錯愕。吳怡玎大方表示,「還好,本來想說政治人物嘛,都要來一下的。就開門讓他們進去,結果發現根本連名字都不對。」「我也問(法務)部長,住址對,但名字不對可以繼續搜索嗎?部長是說看個案,由檢察官當下判斷。」

吳怡玎也解釋,跟妹妹同戶籍?可能是妹妹的小孩之前因為上學的緣故,戶籍放在她這邊而已,但搜索過程約30分鐘,也發現沒什麼好蒐的,沒有帶走任何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