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風波不斷,先是因稱「買不起房」卻被爆有2間小套房,又因為公布房間衣服堆積如山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並傳出民進黨內鬥高嘉瑜,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被問及是否民眾黨會向高招手,柯說他們還算是好朋友,但看到照片也嚇一跳,「哇!這個……應該叫要她多做家事」、「我覺得房間還是要整理一下」。

柯文哲上午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指高嘉瑜被藍綠都打得很慘,柯文哲回應,老實講,他跟高嘉瑜還算是好朋友啦,「不過,老實講我也沒去過她家,看到也嚇一跳!哇!這個……應該叫要她多做家事」。

對於高嘉瑜也可能參選台北市長,是否也是潛在對手?柯文哲表示,「可是,她也沒有說她要選啊」。

現場記者又問,傳出民進黨其實在內鬥高嘉瑜,那民眾黨會對她招手?柯文哲表示,她本來就是孤鳥型的人物,「不過,我覺得房間還是要整理一下,我看那照片嚇到了!」

高嘉瑜日前公布自己房間照片。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