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至今,雖然拜登入主白宮勢在必行,但總統川普仍不願承認敗選。不過,美國總務署23日(美國時間)下午致函拜登,告知川普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將啟動交接程序。川普也在推特證實,但仍稱自己終將勝利。外媒報導此事時,稱這是川普「最接近承認自己敗選」的表態。

《CNN》收到總務署管理局長艾米莉 • 墨菲(Emily Murphy)一封信,內容稱管理局已通知勝選總統的拜登,聯邦機構準備啟動正式的交接程序。隨後,川普也在推特PO文,感謝墨菲國家的奉獻和忠誠,並稱墨菲受到了「威脅、騷擾和虐待」。川普強調,訴訟還在繼續,相信終將勝利,但為了國家的最大利益,建議墨菲和她的團隊做一些相關的初始交接工作,也已告訴自己的團隊同樣進行。

法新社》也報導此事,並在報導中寫道:「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3日)表示,他不再反對其政府協助喬·拜登(Joe Biden)的過渡團隊,這是他迄今為止發表過的、最接近承認自己輸掉美國大選的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