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鬥昨(22日)登場,包含超過40個勞工團體聯盟、國民黨民眾黨分別在凱達格蘭大道、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結,國民黨宣稱共有5萬人站出來反政府,下午更抵達民進黨部前丟擲雞蛋。對此,市議員羅智強今(23日)宣佈要當一個力挽狂瀾的行動派,再加碼租用100輛公車上路反獨裁。

秋鬥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集結,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而國民黨、民眾黨也分別號召支持者出席,一起反萊豬。隨後隊伍陸續抵達民進黨部後,部分民眾向黨部丟擲雞蛋、鳴聲以示抗議,現場一陣生雞蛋味道;民眾紛紛高喊反萊豬,要求民進黨下台、蘇貞昌下台、蔡英文下台。

對此,昨出席秋鬥的羅智強稍早在臉書寫下,昨天和大家一起上凱道,一位民眾和我拳碰拳時説:羅智強,你一定要加油,捍衛台灣搖搖欲墜的民主,我説:這碰拳,就是我的承諾,必全力以赴,用行動對抗獨裁政府。所以,我宣布租100輛公車走雙北,反萊豬、抗議新聞自由已死,面對獨裁,你我都不是局外人,真的很怒!

羅智強表示,真的受夠了民進黨這個鴨霸獨裁的政府,我決定再加碼租100輛民主公車走大台北,各跑3個月,奔馳總統府,其中52輛是新聞自由公車,掛著「台灣新聞自由已死」"Freedom of press is dead in Taiwan." 的中英標語,向國人以及在台灣的國際友人發出最沉痛的怒吼。另外48輛則掛著「828 公投反萊豬」,宣示台灣人民捍衛健康,決不退縮的堅持,號召大家明年8月28日站出來公投。

羅智強說,我不是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沒有家族累下的豐厚財產但出錢出力。羅智強絕不落於人後,因為,面對民進黨威權獨裁的黑色巨浪,我們都有責任站出來捍衛台灣的民主和自由,我不是局外人也不是路人甲,我要當一個力挽黑色狂瀾的行動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