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結婚送對方戒指、豪宅、跑車都不稀奇了,根據外媒報導,巴基斯坦一名住在拉瓦爾品第市(Rawalpindi)的男子阿默(Sohaib Ahmed)買下月球的一處土地,送給妻子當結婚禮物。據報導,阿默是受到寶萊塢演員蘇特辛萊杰特(Sushant Singh Rajput)影響,萊傑特生前因十分熱愛科學,故在月球買下一片名為莫斯科海(Mare Moscoviense)的土地。

阿默從國際月球土地登記處(International Lunar Lands Registry)以45元美金(約台幣1,300元)買下月球上的「蒸氣海」(Sea of Vapour)一區,「蒸氣海」占地廣闊,約有一英畝,阿默的妻子瑪迪哈(Madiha)一開始和朋友炫耀時,朋友們還以為她只是開玩笑,後來瑪迪哈秀出證明文件,朋友們才相信這是真的。

事實上,買下月球土地當作禮物送人越來越常見,至少在印度是蔚為風行,尤其粉絲很流行買月球的土地送給偶像,也有越來越多一般人買來送給自己的家人朋友,在公開的相關資料中,有過半數的買家都是印度人。

但其實,這種「月球土地買賣」的行為是遊走在法律邊緣,根據1967年聯合國通過的《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任何國家都無權主張對外太空任何一處擁有其主權,但因為沒有規範到「個人」,所以就被一些想以此牟利的人鑽了漏洞。

阿默(Sohaib Ahmed)(中)買下月球的一處土地,送給妻子瑪迪哈(Madiha)(左)當結婚禮物。   圖:翻攝自HoorUlJannat5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