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TP年終總決賽落幕,最終俄羅斯網球名將Daniil Medvedev以4:6、7:6(7:2)、6:4逆轉擊敗了奧地利好手、新科美網冠軍Dominic Thiem,拿下生涯在此盃賽的首冠。

身為近年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之一,Medvedev從去年就展現了強大的接班態勢,本屆賽會小組賽他先擊敗了「球王」Novak Djokovic,之後又在四強戰將「蠻牛」Rafael Nadal給淘汰出局,氣勢正處巔峰。

決賽面對在今年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的Thiem,Medvedev雖然先丟掉第一盤,但再次靠著搶七扳平戰局,並最終在決勝盤把握住一個破發球局的優勢,以2:1擊敗對手。

而不容易的是,Medvedev這次在年終賽一路扳倒了世界排名前三的對手,為本賽會史上第一人,也為自己去年在年終賽荒腔走板的表現洗刷恥辱。

而對於Thiem來說就比較可惜了,去年他一樣也是殺進到決賽,但是不敵希臘新星「7784」Stefanos Tsitsipas,今年又輸給Medvedev,連兩年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