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為24節氣當中的小雪,而這週分別有兩波東北風影響,北部將有2降雨2降溫,本周週末降溫預計全台有感,禮拜天將降到17-20度左右低溫。

第一波東北季風於今日晚間就抵達台灣,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週一、週二在東半部地區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地區位處背風面,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但沿海地區要留意強烈陣風。溫度則為北涼南暖,北部要留意有20度左右的低溫,中南部則是留意日夜溫差大。週三、週四是這週最熱、天氣最穩定的二日,惟東半部有間歇性的雨勢,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週五開始降溫、週末轉冷,北東轉為陰雨,由北而南降溫。

另北風在本週五將逐漸增強,天氣上北部及東半部再轉陰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但沿海的北風也增強。北部及宜蘭白天的氣溫將分別由週五的2623度下滑到週日的2220度左右,週日的低溫甚至只有17度。其他地區週五到週六白天氣溫溫暖,但週六晚間至週日溫度隨之下降,禮拜天的低溫降至17-20度左右,降幅不少,民眾需注意保暖衣物

外島未來一週受到東北風影響,馬祖週一週二17-20度;週三週四回升,週五起明顯轉冷,週日將下探14度低溫。澎湖、金門週五前氣溫約20-25度,週末也是轉冷,金門低溫約1718度,澎湖約2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