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抵已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會在明年1月入主白宮。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20日宣布,無論現任總統川普是否承認敗選,美國總統推特官方帳號(@POTUS)將會在總統就職典禮當天,自動轉移給拜登,白宮(@whitehouse)、副總統(@VP)和第一夫人(@FLOTUS)等官方帳號也會同時移交。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發言人帕西里歐(Nick Pacilio)表示,明年1月20日也會一併將12個白宮相關官方帳號移轉給拜登政府,推特正在與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密切合作完成此任務。

推特表示,雖然帳戶移轉給不同人,但過去的發文紀錄都有存檔,1月20日當天則會將帳號重置並移交給拜登政府。美媒Politico報導指出,川普至今不願承認敗選,且美國總務署(GSA)也拒絕啟動總統職務移交手續,這樣會使拜登團隊使用辦公室或政府郵件信箱的時間延後,也無法使用官方網域。不過就職典禮過後,川普對這些數位資產就不再有任何權限。

推特表示,公司代表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與拜登和賀錦麗的交接團隊成員會面,討論有關新政府如何使用推特的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