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Franciscus)一向給人神聖莊嚴的印象,他在2016年開設Instagram帳號,至今已有超過739萬人追蹤,不過近日被網友發現,教宗官方帳號對一位巴西超模嘉麗寶托(Natalia Garibotto)的短裙辣照按讚,引發熱議。對此,消息人士指出梵蒂岡正在調查這個「讚」的來源,一般來說教宗並不會親自發文,因此梵蒂岡排除這個「讚」來自教廷。

據《衛報》報導,嘉麗寶托為宣傳自己的公司,在Instagram上po出一張短裙翹臀照,身材十分火辣,馬上引來大批網友按讚,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這些讚當中竟然包含教宗的Instagram帳號,還被人截圖廣發,得知消息的嘉麗寶托也在推特開玩笑回應:「我會上天堂!」(At least I’m going to heaven.)

事發後隔日教宗才撤回讚,對此,梵蒂岡向《天主教通訊社》表示,目前已在調查這個「讚」的來源,不過教宗的帳號都是由通訊小組負責管理,天主教日報《La Croix》編輯表示,教宗並不像川普,整天滑手機或用電腦發文,他的確會批准貼文,但對誰按讚並不是他管理的範圍,且教宗也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才會主動發文,「所以他與這件事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