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傳出患有帕金森氏症,如今又有人爆料,曾在今年2月緊急動過癌症手術,且外傳他將在明年1月卸任,準備提拔二女兒葉卡捷琳娜(Katerina Tikhonova)成為接班人,消息爆出後引起外界譁然。

根據外媒報導,克里姆林宮分析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i)日前透露,普丁今年2月曾接受癌症手術,健康狀況已大不如前,且他強調消息來源「絕對可靠」,雖然自己沒有權力曝光這件事情,但俄羅斯人有權知道總統的健康狀況。

索洛維還提到,普丁計畫拔擢自己的二女兒成為國家領導人,目前已將卡捷琳娜列入「權力轉交名單中」,預計會在明年一月份對外公布消息,據了解,葉卡捷琳目前於莫斯科大學人工智能研究所擔任所長,擁有物理、數學雙碩士學位。

先前普丁就被人傳出,在開會時常常出現咳嗽、手抖的情況,這讓媒體們不禁去關心消息,甚至觀察他近期走路的姿態,發現普丁疑似患有帕金森氏症,儘管克里姆林宮在第一時間闢謠澄清,「總統健康狀態良好,勿過度揣測」,但從普丁近期公開行程減少來看,不免外界擔心他的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