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近來風波不斷,若持續下去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恐遭到替換,而替補人選外界揣測可能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接任,對此,蘇貞昌今(21)日受訪時笑稱,也可能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怎麼都沒講到他們,這些人都是很好的人才,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們慢慢看」。

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昨晚默契一致透過臉書秀出今年政院的成績單影片,蔡英文不僅對蘇貞昌表達肯定與感謝,也強調「我們要不斷精進,一起繼續拚!」這是否有闢謠之意,蘇貞昌指出,感謝在蔡總統領導下,全體政府公務人員齊心合力,得到人民的支持,所以大家很努力做事,而做事就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為你做什麼,所以一段時間後,都會向大家公布政府的努力。

蘇貞昌強調,台灣防疫確確實實領先國際,連當初受到批評的三倍劵政策,在實施過後台灣零售業、百貨業的成績都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加,且民眾在國內旅遊上意願相當踴躍,各地景點有時都會爆滿,反觀日本零售業衰退,只有銀行存款增加,這可以看出,中央地方齊心合力,人民支持政府,公務基層人員有做事,盼國人給予鼓勵,所以要讓國人看的見,也是向國人報告。

對於台美經濟備忘錄的簽訂,蘇貞昌透露,在蔡總統帶領下,台美關係增溫,不僅買得到武器,而且雙方互動官員層級越來越高,來往越來越多,目前台灣派出的代表團就在美國,和美方官員直接開會,已經簽下MOU,也就是台灣美國經濟繁榮夥伴會議,而經濟部長、經貿政委也都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在台美間,蔡總統一直從各方面來為台灣爭取最大的國家利益,最大的人民福利,所以政府會在繼續努力。

另外,提到明日將上街的反萊豬遊行,蘇貞昌表示,「我們對於人民意見都非常重視」,傾聽大家的意見,期待政府可以做得更好,也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 

 

蘇貞昌今(21)日上午前往視察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