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飛官蔣正志上校駕駛F-16失聯,竟有人捏造他已經投共,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請大家告訴大家,看到假訊息,一律檢舉,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空軍F-16戰機在訓練中意外失聯,目前政府已經在花蓮外海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搜救和打撈工作依然持續進行中,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蔡英文說,她必須強烈譴責,有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合成、變造F-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這不但是錯誤的假訊息,更是有意混淆國人認知、打擊台灣民心士氣的典型資訊戰手法。

她說,身為三軍統帥,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請大家告訴大家,看到假訊息,一律檢舉,切勿轉傳。網路社群上關於國軍的資訊,請多追蹤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同時,民進黨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中共網軍散布F-16飛官投誠假訊息與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撰文批判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台獨罪犯等事,民進黨日表示,中國趁人之亂,造謠生事,製造荒謬言論和謊言,極為卑劣,毫無泱泱大國風範,只會貽笑大方。

民進黨表示,中共不斷透過對外釋放假訊息、撰文批判恫嚇、以莫須有的法律四處威嚇,完全是對台「三戰」的惡劣行徑,企圖製造民眾心理恐懼,引起社會恐慌,更趁台灣搜救失聯飛官時,意圖打擊我方士氣。用製造謊言的落井下石,完全泯滅人性,嚴重傷害台灣優秀飛官的聲譽,令人不齒。

民進黨指出,中共透過謊言治理中國,也習慣用謊言影響他國,已是一個無法實踐誠信、不在乎信譽的極權政體。

根據《聯合報》的「兩岸關係年度調查」顯示,66%民眾對中國政府印象不佳,負評是歷年最高點,代表著中共的惡意只會換來台灣人民的疏離。

民進黨表示,國軍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難以被惡意造謠中傷,台灣更不可能屈服於這種惡劣手段。中共操作愈多的謠言和攻擊,只會凝聚台灣內部團結,惡化對中國的感受,對於緩和兩岸關係更無濟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