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近來風波頻傳,除了發言人室小編被媒體抓包在上班時間製作哏圖攻擊在野黨,前發言人丁怡銘也因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牛,引爆牛肉麵之亂,重創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總統蔡英文不滿蘇的表現,可能年後換閣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被媒體追問此事,他直言「哎唷!不要牽拖我,拜託」。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NPO聚落」一週年慶記者會,遭媒體堵訪,被問及蘇貞昌傳出可能年後下台,牛肉麵事件是否為壓垮蘇的最後一根稻草?柯聽聞後直呼,「哎唷!不要牽拖我,拜託」。

有媒體追問,是否感覺蘇貞昌近來聲望下滑?柯未正面回應,並笑媒體說議會總質詢結束了,沒有議員可以幫忙問問題了。

而柯文哲昨天出席活動指出,目前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台灣被屏除在外,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進不去,傳統產業接下來可能慘了。隨後,柯文哲又在議會結束總質詢的發言提到,台灣沒進RCEP,相信在未來時間,台灣產業還有很大壓力要面對。

柯文哲今表示,台灣要進TPP看起來很困難,畢竟美國不在裡面,應該不容易,現階段應該針對RCEP殺傷力進行評估,目前不曉得殺傷力多大,應該要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