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昨天宣布「中天換照案」確定不予換照,引起各界熱議。中天新聞以及部分國民黨人士抨擊,NCC侵害新聞、言論自由。對此,作家苦苓今(19)天指出,「老闆想說什麼、記者就得說什麼,那是言論不自由。」

針對外界質疑NCC侵害新聞、言論自由一事,苦苓在臉書PO文指出,記者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叫做言論自由;老闆想說什麼、記者就得說什麼,那才是言論不自由。

雖然PO文篇幅短,但也引來許多網友迴響,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都留言一個「大讚」。有網友指出,「是老闆背後的老闆要老闆告訴記者要說什麼那才恐怖。」、「重點是還造假新聞,才嚴重」、「假借言論自由,製造假新聞,扶持中共代言人,危害國家安全,才是重點。」

NCC昨提出四項「不予換照」理由,包括屢次違規、內控失靈、大股東干擾、未說明改善可能性。NCC將找系統商與地方政府討論52台空缺由誰遞補,NCC主委陳耀祥個人希望由公廣集團,也就是華視接手。

針對外界質疑NCC侵害新聞、言論自由一事,苦苓在臉書PO文指出,記者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叫做言論自由;老闆想說什麼、記者就得說什麼,那才是言論不自由。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