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列「台獨頑固份子」名單,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入名單。另一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9)天更直接報導「蘇貞昌惡貫滿盈難逃歷史審判」,稱台獨非常「毒」,蘇貞昌的「毒」更是已深入骨髓,羅列其三大罪狀,並強調「算總帳的日子怕是不遠了!」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刊登一篇題為「蘇貞昌惡貫滿盈難逃歷史審判」的社論,劈頭就先烙狠話「別看今日鬧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警告興風作浪的「台獨」份子,算總帳的日子怕是不遠了。社論直接點名蘇貞昌應先列入台獨清單,稱其從擔任行政院長之際,就開始造謠扯謊,如「中國不做非洲豬瘟防疫,還讓死豬漂來台灣」,且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蘇貞昌「以疫謀獨」,故意使用「武漢肺炎」稱呼,造謠中國「隱瞞疫情」、「卡關滯留台胞」。

另外,蘇貞昌一意孤行地「聯美抗中」,不斷挑釁大陸。自恃有美國反華勢力撐腰,蘇貞昌「台獨」調門一再升高。中國日前慶祝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蘇貞昌稱「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恐嚇台灣民眾。蘇貞昌還將黑手伸向兩岸民間交流,要求盤查台灣各大專院校在兩岸學術交流中是否涉及「一中」,倒行逆施地大搞「綠色恐怖」。

社論稱「台獨」非常毒,蘇貞昌的「毒」更是已深入骨髓,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蘇曾高喊「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在其擔任民進黨主席之際,恢復設置「中國事務部」,暗示兩岸是「國與國」關係。由從政經歷觀之,蘇貞昌搞「台獨」走火入魔,早已無可救藥。

社論指出,蘇貞昌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台灣民眾福祉,是第一罪;炒作「恐中仇中」氣氛、離間兩岸骨肉天親,是第二罪;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妄圖綁架台灣社會,是第三罪。這些罪都讓他難逃歷史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