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四年級劉生今(17)日凌晨,在台南市北區租屋處燒炭自殺,已是成大今年9月開學以來第3起。校方今日在學校網頁貼出告示,提醒學生可向校內心輔組尋求協助,明天也將召開擴大主管會議討論因應。

今日發生的學生租屋處燒炭,已是成大今年9月以來第3起相關事件。前2起分別為男大生在成大化工系館頂樓自縊,及博士生在台南市永康區懸吊橋下自殺。

成大表示,明(18)日下午將擴大召開各學院、系、研究室等主管會報,由校長蘇慧貞主持,全校一、二級主管一律與會,研議並動員全校多加關心學生、研究人員及教職員。

成大校方也已在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網頁發佈「親愛的你,我們在這裡」一文,指出「近來接連有自我傷害的新聞出現,又適逢期中考忙碌、壓力沉重的期間,大家的心情,或許難免受到影響。」也呼籲大家,「此時此刻,先不急著批評、責備、也不做過多推論及猜想。」

心輔組強調:「請暫時離開網路上紛雜的資訊,把時間先留給自己和您重視的人,好好照顧自己的狀態,好好關心身旁人的狀態是否安好。」

最後,成大也不忘提醒,若發現身邊的人有受影響,請嘗試關心、陪伴;讓他明白自己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存在,並適時尋找其他資源一起協助彼此。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心輔組呼籲,請暫時離開網路上紛雜的資訊,把時間先留給自己和重視的人,好好照顧自己的狀態,好好關心身旁人的狀態是否安好。   圖:取自成功大學心理健康與諮商輔導組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