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連續五天內竟發生3起學生自殺意外,而也在難過氛圍中迎接92校慶。對此,台大學生會表示:「今晚將舉辦燭光晚會,由於近日台大校園內頻傳多起憾事,希望可以邀情各位同學前來、互相支持與陪伴,也一同邀請各位師生、工作夥伴參與,在這個夜晚中點起蠟燭成為火種,溫暖校園中的彼此。」

台大學生會也指出,「希望,在這個時間點,各位同學可以多關懷彼此、也照顧自己,出門走走看看電影,也可以來校慶市集逛逛買買東西,來校慶音樂會享受音樂,與我們一起、與所有的台大學生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據悉,也有學生發起「找個地方,讓我們靜一靜」活動,主辦者則表示:「這一周內,不少同學累積許多壓力與情緒卻無從抒發,將會選擇在校園內建立較私密、匿名而安全的空間,讓大家可以寫字、說話或者釋放情緒的地方。另外,也會主動提供給大家海報紙、便利貼、蠟燭以及衛生紙。若有同學想要一起佈置、放些懶骨頭、玩偶,有其他想放的物品都非常歡迎。」

主辦者也指出,歡迎有意願的同學們一同輪班、照顧場地維持秩序,若有專業助人工作者(匿名即可)願意前來和大家聊聊天也非常歡迎。當天活動結束後,留言紙條、物品也會轉交給校方,請他們以適當方式處理。最後也向大家呼籲「尊重他人、勿拍攝他人」。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大學生會NTUSA在臉書寫下「今晚將舉辦燭光晚會,邀請各位同學前來,給予彼此溫暖與支持」。   圖:翻攝自台大學生會NTUS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