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之戰的結果尚未底定,現任總統在多州提出法律訴訟,其中喬治亞州前幾日宣布重新人工計票,但並沒有驗證選票上的簽名,川普因此一狀將同為共和黨籍的州務卿拉芬斯柏格(Brad Raffensperger)告上法院;美東時間17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拉芬斯伯格接受他們的採訪,並爆料說共和黨的同僚問他是否能排除部分選票。

拉芬斯伯格稱,同黨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漢(Lindsey Graham)針對喬治亞州的簽名配對原則提出了一些問題,並問他,那些票務人員接受高比例選票簽名配對不符合的州中,政治偏見是否扮演著重要角色。拉芬斯伯格對此嚇了一跳,認為格雷姆是在暗示他可以把這些郵寄選票排除 ,「他看起來是想這麼做。」

葛拉漢在國會山莊對記者證實了這段談話確實存在,但他表示,說他向拉芬斯伯格施壓,要求把合法的郵寄選票排除很「荒謬可笑」。葛拉漢說,他只是想多瞭解簽名驗證的過程,因爲喬治亞發生的事影響著全國人民 :「我認爲那是一次很正常的對話。聽到他這樣描述,我感到很驚訝。」

喬治亞州近日進行人工重新計票。   圖:翻攝自喬治亞州政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