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已告一段落,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尚未承認敗選,不過有機會入主白宮的拜登 (Joe Biden),將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二 (17日),聽取首次國家安全簡報。拜登幕僚團隊也表示,拜登已經透過管道來了解新冠疫情與疫苗資訊,未來將有一位新冠協調員,每日向拜登回報美國疫情狀況。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拜登今日將在德拉瓦州 (Delaware) 聽取首次國安簡報,當選的副總統賀錦麗也將同行,不過報導表示,這場會議出席的川普幕僚成員名單尚不清楚。

綜合先前外媒報導,拜登將在今日會見美國國安專家,並且與他們討論重要部門的的準備情形,不過拜登團隊還是不被允許接觸部分聯邦政府部門,儘管拜登已參與首次國安簡報,但這次的會議並不是美國政府的官方簡報會,聯邦總務管理局的回應是,目前「尚未確定」拜登贏得大選。

美國大選結果還沒塵埃落定,不過拜登已達總統票選門檻所需的270票,除了接受國安專家的簡報會議外,拜登也積極把防疫視為最重要的議題,已經先招募超過兩千人的幕僚團隊,並任命12位專家為拜登的「防疫顧問委員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拜登今日聽取首次國安簡報。   圖 : 翻攝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