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拜登交接團隊辦公室即將公布內閣名單,最受拜登信任的競選顧問之一克萊恩(Ron Klain)已被任命擔任他新白宮幕僚長,一直以來他都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擔任白宮最高職位的人選,他曾在柯林頓政府期間擔任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幕僚長,也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拜登的幕僚長。

副幕僚長外傳由拜登競選經理狄倫(Jen O'Malley Dillon)擔任;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李士蒙(Cedric Richmond)可能離開國會,進入白宮;國務卿的預期人選有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萊絲(Susan Rice)、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副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民主黨現任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

美國聯準會(Fed)現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及前理事瑞絲金(Sarah Bloom Raskin)則有機會出任財政部長;國防部長呼聲很高的人選為對中國態度很強硬的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國土安全部長人選有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國土安全副部長的馬約卡斯(Ali Mayorkas)、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的摩娜可(Lisa Monaco)。

柯林頓政府時期曾任美國阿拉巴馬北區聯邦地區法院首席檢察官的瓊斯(Sen. Doug Jones),和代理司法部長耶茲(Sally Yates)是司法部長的理想人選;內政部長可能由民主黨印地安原住民眾議員哈蘭(Debra Haaland)擔任;商務部長則有機會由初選期間和拜登競爭總統候選人之位的亞裔企業家楊安澤出任。

勞工部長人選有美國空服員工會主席尼爾森(Sara Nelson)、波士頓市長華爾希(Marty Walsh)、眾議員萊文(Andy Levin)及同樣在初選期間和拜登角逐的參議員桑德斯(Sen. Bernie Sanders);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之職則指向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醫務總監的穆吉(Vivek Murthy)。

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有機會由之前外界原本以為會擔任拜登副手的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擔任;長期推動教育改革的美國教師聯合會(AFL-CIO)主席溫家頓(Randi Weingarten)被認為是教育部長的有力人選;環境保護署署長及聯合國大使有可能由民主黨初選期間的總統候選人英斯利(Jay Inslee)及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擔任。

拜登的每一個內閣提名人選都需要得到美國參議院的同意,目前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權。上述名單將根據拜登和其盟友、顧問以及民主黨人士溝通後再決定是否調整。

能進入白宮的拜登內閣名單備受關注。圖為白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