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已告一段落,美國主流媒體也宣布,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達到總統門檻,但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仍未承認敗選,且稱這場選舉是「被操縱」。不過現在川普的指控有了新根據,因為美國喬治亞州傳出有2600票沒有被計入,而且其中大部分的票是投給川普的。

川普和拜登在喬治亞州的選票相當接近,川普只輸拜登1.4萬多票。由於川普陣營質疑開票有舞弊發生,加上雙方得票差距過小,拜登得票率49.5%,川普得票率49.2%,雙方只差0.3%,因此開始重新人工驗票,沒想到真的發現了2,600多張選票未被記錄。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對這個問題的回應,指出是因為弗洛伊德郡(Floyd County)的選票人員沒有把這個選票掃描機的記憶卡資料記錄到。

在漏登記的2,600張選票中,有1,643張票是投給川普的,儘管這批漏算的選票多數投給川普,但也有865張是投給拜登的,所以川普的額外增加票約800張,但這800張票還不足以讓川普追上和拜登的1.4萬選票差距。

這批漏算的選票,已經引起兩位候選人支持者的論戰。支持川普的選民認為這場選舉是「詐欺」,應該要全面重新計票,他們也要求喬治亞州的選舉官員下台;支持拜登的選民,則是反過來嘲笑川普的支持者,說這些川粉只能拿800票來安慰自己,而且這800票也沒辦法追上拜登贏的1.4萬票。

一位彭博社專欄作家提摩西·奧布賴恩 (Tim O’Brien) 似乎沒搞清楚狀況,在推特發文嘲笑 :「這2,600張票,只有800張是投給川普的,其他1,800票都是投給拜登的」,其他反川普者也不停轉發類似訊息,不過這是錯誤資訊,因為800張選票是川普的額外獲得票,並不是真正漏算投給川普的票數。

另外一位川普支持者詹姆斯 (James Todaro,MD) 則打臉提摩西·奧布賴恩,笑稱 :「看來科學和數學並不是彭博社記者的強項,在川普淨增800票的算式上,你們的記者只配得0分。」

這次喬治亞州的漏計選票,已引發美國兩派支持者的激烈論戰,彼此出征。

提摩西·奧布賴恩(Tim O’Brien)在推特表示,「這2600張票,只有800張是投給川普的,其他1800票都是投給拜登的」。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川普支持者(James Todaro,MD)則回擊,提摩西·奧布賴恩的計票方式錯誤。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