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新冠肺炎疫苗試驗平台,公開招募疫苗受試者。立委林淑芬今(17)日於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食藥署長吳秀梅,雙方針對疫苗安全政府是否要負責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發文痛批 :「(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發文指出,林淑芬怒批,政府出面招募,提供誘因,不管是安慰劑或是試驗藥品對象,未來可成為疫苗優先對象,甚至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說 :「有意願當受試者」,等同「暗示」疫苗受試的種種好處;但若出事了,政府卻是兩手一攤說「跟我無關」,叫藥廠負責。粉專也不忘酸說:「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相信廠商會自律之術。林淑芬 First Time?」

林淑芬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質詢吳秀梅,質問受試者發生意外後的責任歸屬。對此,吳秀梅回應,雖是政府平台參與臨床試驗,但受試者若出事,賠償事宜將由藥廠負責,衛福部不會賠償。林淑芬痛批痛批,疫苗試驗平台由食藥署建置,為何試驗出事的相關責任卻要由藥廠扛、政府完全免責?並要求食藥署對提出補償辦法做承諾。雙方就此議題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

立委林淑芬今(17)天於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食藥署長吳秀梅,雙方針對疫苗安全政府是否要負責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發文痛批,「(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