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小說系列總是不斷被翻拍,近日中國推出最新一版的《鹿鼎記》,由中國男演員張一山出演「韋小寶」一角,卻被網友嫌棄。而張一山本人在採訪時,對外界的質疑提出回應。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日開播的新版《鹿鼎記》,由張一山、唐藝昕等人主演。然而,播出後的反應卻十分不佳,豆瓣評分約莫2.5上下低分浮動。網友評論道:演技浮誇、用力過猛、濫用配樂、劇情尷尬且過於快速。還有網友建議,該劇應改劇名為《鹿鼎記.惡搞版》或是《鹿鼎記笑傳》。此外,也有人評論說,與其將該劇定義為武俠劇,不如說是古裝情境喜劇,還有劇情簡單化、人設符號化、風格卡通化等等問題。

對此,張一山在接受採訪時說到,因為《鹿鼎記》已多次翻拍,這次新的版本希望能帶給觀眾新的東西。他說道:「其實我們這個戲的畫風已經往卡通和搞笑上面走了,表演方式就會有一些變化,有時會寫意一點,不會那麼落地,這都是創作手法,人和事兒肯定是尊重原著的。這次我們把韋小寶做的應該是最可愛的,有童趣。」至於觀眾批評他詮釋的韋小寶,他則認為:「觀眾提到我說我什麼都可以,我無所謂,千萬不要把我當成特好的演員,因為我也有演不好的時候。」

網友對於張一山的回應,表示:「『我也有演不好的時候』的前提可是『我大多數時候演的不錯』」、「叫他演韋小寶,他卻演個猴」、「年齡大了,不合適,沒有靈性」。不過,也有粉絲反駁說:「也並不是他演得不好,只能說原版過於經典,更多的人被原版定住了形象」。

張一山:「千萬不要把我當成特好的演員,因為我也有演不好的時候。」   圖:翻攝自微博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