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國家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沒有被列入,國民黨與紅媒大肆抨擊蔡英文政府,只想抓住美國,卻罔顧區域經貿整合,還「恐嚇」台灣可能因此損失2300億元。對此,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痛批國民黨,「中國連WHO都不讓你參加了,何況是RCEP」?國民黨大作文章,是沒有看新聞,還是沒有做功課,「如果沒看新聞也要有點知識吧」。

稍早之前,國民黨批評蔡英文政府,只想抓住美國,無心維繫兩岸政治對話,害台灣無法加入RCEP,甚至可能連「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都落空,讓台灣變成亞太或印太地區的「經濟邊緣人」。

對此,張雅琴在16日的《年代晚報》裡反批國民黨有「三大錯」,不檢討中國政府反而檢討台灣政府,根本是沒知識。

張雅琴表示,RCEP成形於2012年以來,前朝馬政府為了加入RCEP,在服貿、貨貿上一再讓步,一再向中國下跪,膝蓋都跪到土裡不知道有沒有六尺了,最後讓台灣民眾翻臉,才有了後來的太陽花學運,但台灣還是沒有辦法加入RECP,台灣當然希望RCEP、CPTPP都加入呀!

被譽為戰神主播的張雅琴質疑國民黨有「三大錯」,第一,台灣不是沒興趣加入,而是中國要求台灣承認一國兩制模式,矮化成中國的一省才能加入,張雅琴問台灣人能忍受嗎?大概只有馬英九可以忍受。

張雅琴也指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阻礙兩岸人民互動,難道所謂感情好就是馬時代的「奉送台灣」嗎?她反批國民黨為什麼檢討台灣政府不檢討中國政府,因為中國連WHO、WHA的觀察員都不讓你參加了,「怎麼可能讓你加入RCEP」?

影片出處:YouTube/年代新聞CH50

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痛批國民黨,「中國連WHO都不讓你參加了,何況是RCEP」。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