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觀光揚名國外,「亞太旅行協會金獎」(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PATA) Gold Awards)日前公布2020年各項金獎得主,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出版的「玩美台中—觀光手冊」成功脫穎而出,獲得刊物類金獎,為台中觀光再添一項殊榮。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亞太旅行協會由80個國家及地區政府及數千名旅遊專業人士組成,2020 PATA金奬共吸引62個單位、121件作品參賽,觀旅局首度參賽,「玩美台中—觀光手冊」即能獲得刊物類金獎殊榮,實屬不易,感謝各界觀光先進對台中觀旅局於刊物的規劃、設計及編排觀光資訊呈現的能力加以肯定。

林筱淇指出,「玩美台中—觀光手冊」同時發行中、英、日、韓4種語言版本,相信藉由這本觀光刊物,能向全世界傳達台中這座充滿活力及生命力的城市,絕對是旅遊目的地最佳首選。

觀旅局表示,台中幅員遼闊,山、海、屯、都各擁有獨特的觀光特色,「玩美台中—觀光手冊」,以一個週末二天一夜為概念,精挑細選台中最值得造訪的觀光景點,全書以活潑輕快的口吻,帶領旅客認識全台唯一相思木步道的「大坑登山步道」、台灣最美的夕陽「高美濕地」、中台灣民間信仰中心「大甲鎮瀾宮」、百年古蹟「台中公園」、台灣鐵道改建的「東后豐自行車道」、充滿生命力的「彩虹眷村」、絕版華麗的「霧峰林家花園」、全球最難蓋的房子「台中國家歌劇院」、天然優美的溫泉勝地「谷關溫泉」及中台灣夜市美食一級戰區的「逢甲夜市」等,旅客可以從書中推薦的景點當中,規劃組合出屬於自己的完美假期。「玩美台中—觀光手冊」電子書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出版物頁面下載(網址https://reurl.cc/zz71jQ )。

高美濕地。   台中市政府/提供

谷關溫泉及東后豐自行車道。   台中市政府/提供

獎牌及得獎作品。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