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開放萊豬政策,邀集民眾11月22日週日一起北上凱道,一起現身發出強烈怒吼,讓中央執政黨正視民意,儘速取消進口萊豬政策,落實以民為主的真民主。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自從民進黨中央政府未經立院審議,片面宣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起,這1、2個月以來,已至少有四個不同管道、不同立場、不同時點的民調顯示,至少六到七成以上的國人反對萊豬進口;但行政院並未針對民眾的顧慮做出解釋,反而動用國家資源,強迫民眾接受進口萊豬,顯然與民意背道而馳。

陳政顯表示,若進口萊豬是美國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單方面對某總統候選人的「示好作為」,且並未換來任何對台灣具體、實質的好處,既然立院尚未通過相關決議,多數國人也堅持反對聲浪,政府應順勢思考向美國表明拒絕進口萊豬,不要把國人健康當賭注。

張瀞分與陳本添憤慨表示,蔡英文反民意就下台,希望全國百姓覺醒過來,不要再逆來順受,現在大街小巷的百姓都在說,豬肉製品十二月過後就不要吃了,政府有沒有考慮過,明年1月1日後,從事豬肉產業相關工作的人員,他們將來的工作怎麼辦?

冉齡軒說,基層民眾、醫生、專家學者都知道萊豬的後遺症,但中央政府卻裝傻一意孤行,政府這樣是反民意、反人權的作法,國民黨會堅持捍衛國人、臺中市民的健康。

張廖乃綸與羅永珍議員表示,目前看到的配套措施非常不完善,大多數國人對美豬政策不滿且反彈,小英政府要儘速停止美豬進口政策,她呼籲民眾11月22日要一起站出來,讓小英政府聽到多數民眾的聲音。

黃建豪議員說,民進黨說萊豬檢驗有國際標準,但不跟民眾說全球一百六十個國家都禁用,蔡政府只敢說校園優先鼓勵使用國產豬肉、卻不敢立法懲罰使用萊豬的業者,再次呼籲所有民眾,11月22日一起上街,真人上街表達憤怒與不滿,不要再被民進黨誣指為網軍。

朱暖英和陳成添議員表示,從相關民調顯示,國人拒絕萊豬、維護健康是不分黨派、不分縣市、不分年齡、不分族群,呼籲台中市民進黨團要站在保護市民立場,站出來表態,不要連要求中央清楚標示含萊劑豬肉這樣的訴求,都不敢幫民眾說話,一片噤聲,應在立院審議前「拋開黨意」一起加入連署,相信台中市民也會給民進黨團肯定。

李榮鴻、林孟令議員說,近日行政院陰謀製造「牛肉麵之亂」,亂扣店家使用含萊劑牛肉的帽子,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配合演出,中央整體行徑荒腔走板,這不只是聽不進民意,是公然利用國家機器欺負百姓、小吃店家,完全是反民主、反法制的行為。

記者會最後,黨團議員高喊「拒絕萊豬開放,保護國人健康」,既然中央政府聽不到全台民意,為了我們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捍衛民主,號召大家11月22日一起站出來,到凱道前發出怒吼,讓中央聽到中部民眾的心聲。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民進黨中央政府強迫民眾接受進口萊豬,顯然與民意背道而馳。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