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日前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與輝瑞(Pfizer)共同研發出對付新冠肺炎的疫苗。疫苗研發者表示,此疫苗將會在明年夏天施打,爾後疫情將會驟減,能使病毒的傳播率減少至一半以上,希望能在明年冬天讓全世界的作息回復正常。

全球目前有11種新冠肺炎疫苗正進入最後測試階段,BioNtech與輝瑞(Pfizer)共同研發的疫苗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有效疫苗,且能達到90%的成功率。根據BioNtech共同創辦人薩欣(Ugur Sahin)表示,對如此高效率的疫苗非常有信心,雖然成功率可能不是90%而是50%,但還是能在人與人間減少大量病毒傳播,還是可以使疫情趨緩。

目前疫苗已取得美國FDA的授權,薩欣(Ugur Sahin)表示,順利的話預估能在今年12月賣出2000萬劑的疫苗施打,英國則表示將會在今年底前購入1000萬劑疫苗,明年4月前也會有3億劑疫苗運送自世界各國,擴大範圍後,疫情可在冬天達到最大的趨緩。若疫苗在各國施打狀況順利,到了明年冬天,生活將可回復正常。

新冠肺炎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