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失言引發牛肉麵風波,昨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丁的下台與否對此事並不重要,民眾擔心吃到瘦肉精才是問題關鍵,「換人下台並沒有解決所有的問題,要解決問題,請萊豬不要進來。」

丁怡銘日前指今年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引發牛肉麵風波,雖然丁本人及蘇貞昌兩次出面對此事緩頰並親至店家道歉,社會輿論仍未歇,丁於昨日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獲准,原職務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

對於丁怡銘請辭,侯友宜認為,其實下台與否對此事件不是那麼重要,重要是從這件事情看的出來,大家對瘦肉精影響健康的疑慮完全沒有消失,只要含瘦肉精的萊豬進口,商家擔心生意受到影響、民眾擔心吃到瘦肉精,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換人下台並沒有解決所有的問題」侯友宜說,要解決問題,請萊豬不要進來,讓民眾的健康就可以把關,大家就安心。

侯友宜指出,既然擋不住萊豬進口,但到現在中央也還沒做好完整的SOP,包括從源頭的管理及一系列的加工標示,還有如何增加人力的查察,現在沒有一個非常完整的作業流程出來,他強調,地方縱使可以全力以赴,到底還能做到多少程度,民眾還是非常疑慮。

侯友宜提到,距離萊豬進口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每次他走訪基層,無論是消費者還是小吃店,個個都是怨聲載道,「請中央要聽到這些聲音,下台不是那個樣子,最重要還是要負起責任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