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日前拍到行政院幕僚於公務時間在立院議場製作網軍圖卡,挨批行政不中立。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政院正事不做、做梗圖,並質疑掛在行政院發言人室的6位人員配置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1日在臉書張貼出小編團隊6人一致,但根據配置,網路小編應該只有1位,且這樣做梗圖,攻擊在野黨,「是正確行為嗎?」

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上午於立院召開「行政院正事不做、做梗圖?」記者會。

張其祿指出,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9條規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從事下列政治活動或行為,包括: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而這些小編難道不是在做這些事?

高虹安也說,內政委員會邀請政院秘書長、未來將接任新發言人李孟諺針對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的口頭報告,竟然只有一頁,內容讓她看完啼笑皆非,指政院於立院執政黨團為順利政策、法案的推動、維持日常溝通,本院基於事實與圖文文字向執政黨說明政策立場,作為辯護與意見交換之用。

高虹安質疑,溝通立場沒有問題,但不需要做圖吧?做圖文、做政策應是立院黨團助理才該做的事,為什麼是政院做?「那我們民眾黨的立委就不是立委?為什麼沒有享受到你們這樣的行政資源?」

高虹安強調,政院稱相關文字圖像一定基於事實、以真實帳號傳遞,但做圖的人是政院發言人室的小編周家鴻,「請問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這圖,上面有標註真實帳號、姓名嗎?沒有!」她抨擊,該報告裡已經明顯扭曲事實,政黨政治是這樣給你亂搞的嗎?

此外,對於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最近因為牛肉麵風波請辭,高虹安直言,沒辦法接受發言人辭職理由竟然是說因為讓在野黨用這議題來做政治攻擊,不想造成大家負擔而辭職,「哇!所以你辭職理由、問題都是因為在野黨攻擊?太誇張了!」

高虹安表示,檢視行政院人員配置106至109年都只有一名在做網路論壇、社群、新媒體於情蒐報、回應的小編,但蘇貞昌今年初曾公布小編團隊,共6位,好像跟發言人室的6名配置剛剛好?而且蘇指「大牌導演、亂寫本」就是丁怡銘,這應該不是掛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助理編制,「這樣攻擊在野黨是正確行為嗎?」

高虹安認為,政院今天要回應媒體,那就光明正大寫行政院的回應,而不是透過焦糖、「我是台灣人」、不分區議員王浩宇等綠營側翼粉專,為什麼透過這些人做辯護?把政治攻防責任都躲在側翼粉專下?「台灣政黨政治走到這樣,真的太失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