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連續五天內竟發生3起疑似學生輕生事件,而也在難過的氣氛中迎接92校慶。今(14)日為台大校慶前夕,由遊園會率先登場,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出席致詞同時接受媒體聯訪,他則指出「目前已經針對相關當事者、系所進行群體創傷治療,也邀請校內學生單位去了解結構上的問題,從根本解決。」。

目前台大高層皆未對這3起學生意外出面說明,都以書面方式作為回應。而今天管中閔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已經先針對目睹該事件發生的學生、當事人以及身邊同學家屬進行專業的心理輔導、執行創傷關懷,另外也對校內高度關懷學生啟動心理諮商,做好心裡防護網。」

除此之外,台大校內輔導中心已經接觸事件當事者所就讀系所,針對相關的群體進行啟動集體創傷治療,以緩和情緒為主。

關於台大一週內竟發生3起學生疑似輕生案例,引起社會關注,是否與校內結構相關。管中閔則以「目前校方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邀請相關老師、學生、研究生協會探討結構性問題、以及「希望以根本解決」來回應。

另外,臉書最大社團「台大學生交流版」已經自主管理,目前也禁止學生討論校內相關的輕生事件。對於此事,校內心輔中心則表示:「交流版有好有壞,若無提出適當的幫助,在社群內討論輕聲議題可能會衍生出創傷傳遞的『維持效應』。目前校方也與心理諮商員商討,希望能夠在學生討論時獲得正向支持,不要陷入過多的悲傷情緒中。」

 

國立台灣大學近一週內發生3起疑似學生輕生案件。   圖:翻攝自台灣大學Facebook(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