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回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於記者會上秀出圖卡,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的就是含萊劑美牛,波及店家成為媒體跟與論追蹤的焦點,曾經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江啟臣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慨良多」。

江啟臣認為,扮演政府的化妝師應該要謹慎發言,因為行政院發言人代表的不只是行政院長,不只是執政黨,更是國家的發言人,會被以高道德標準要求,因此行政院發言人最容易變成犧牲打的職位。回顧過往,童振源發言人就曾經因為媒體抱怨溝通不良,就任134天就黯然下台。

而這次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 從製作梗圖到道歉買麵打統編,江啟臣認為連續出包竟然還可以繼續穩坐高位,不下台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丁怡銘執行的就是行政團隊的整體意志,這次的政治風波不會只是丁怡銘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江啟臣還加碼痛批丁怡銘在蘇內閣任發言人的工作,不再是政府對外發言的窗口,也不是協助與媒體溝通的傳聲筒,而是搖身一變成了攻擊敵對政黨與地方首長的砲手,在外界看來,這次事件就是行政院佈置了一場盛大的鴻門宴,張燈結綵歡迎地方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卻在會後轉身召開記者會,不是轉述會議內容、說明政府政策,卻是直接攻擊列席的台北市市長。
 
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火力全開左打丁怡銘,右打行政院長蘇貞昌,網友也留言「加油,看到藍色在變了」、「江主席加油」。

這幾天行政院發言人成為媒體跟與論追蹤的焦點,曾經也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我,感慨良多。 過去扮演政府的化妝師,要戰戰兢兢,要謹慎發言,因為行政院發言人代表的不只是行政院長,不只是執政黨,更是國家的發言人。所以我們會用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因為人...

江啟臣發佈於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