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臉書10日前貼出屠宰場豬隻抽搐、躁動的影片,宣稱「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還稱「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引發農委會以及民進黨質疑影片移花接木,提供影片的美國動保團體今日更證實,在授權影片給國民黨使用時,便清楚告知無證據顯示影片中的豬隻遭餵食萊克多巴胺,對此,民進黨立委紛紛砲轟國民黨是「明知故騙」、「惡意造假」。

針對國民黨貼出的影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表示,該影片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呼籲國民黨立刻下架,否則就要移送警政單位。

提供給國民黨相關影片的動保團體「動物展望」(Animal Outlook)今日告知《中央社》,在授權給國民黨使用影片時,便清楚強調沒有萊克多巴胺使用證據,並無宣稱屠宰場有使用萊克多巴胺,而影片中的畫面,是動物展望臥底調查人員2015年在明尼蘇達州奧斯汀市(Austin)一間名為「優質豬肉處理」(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的快速屠宰場內拍攝。

國民黨的敘述與提供影片的單位影片內容不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國民黨是「明知故騙」,而且被捉包造假後,還是堅持硬拗,反酸國民黨「犯後態度不佳」;陳亭妃則砲轟國民黨明知影片內容,卻惡意操作、造假,給予最嚴厲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