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在政院會後記者會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業者也是使用萊牛,引發政治風暴。今(13)日行政院則將臉書、youtube轉播的記者會影片下架。政院表示,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親赴店家致歉,為免持續造成民眾誤解,保護店家,所以將1112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影片下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親赴行政院會提出4項萊豬管制建言,包括強制標示含萊克多巴胺、源頭管理及邊境管理流程圖、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應比照CODEX限量標準以及規範進口商落實追溯追蹤管理等。

豈料,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會後記者會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業者使用的也是萊牛。記者會背板除了放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業者合照外,還特地把業者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使用的產地是美國牛肉圈出、放大展示。

下午,業者立刻出面抗議,並拿出不含萊克多巴胺的SGS檢驗打臉政院。丁怡銘隨後則立即道歉,並在民進黨當地立委羅致政陪同下前往板橋向業者致歉、並購買100份牛肉麵。哪知,丁怡銘事後將收據貼上臉書,馬上被臉友發現竟然打上行政院統編,疑似要花公帑解決自己惹出來的風波。隨後,丁怡銘則取消先前網購,再度採買一次。並稱這是秘書疏失。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則以「歪樓」形容丁怡銘惹出來的風波,並稱要給年輕人犯錯的機會。隨後,政院則在臉書說明昨日院會後記者會影片已經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