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市議員林穎孟遭助理指控為「假甜心」、「慣老闆」,12月7日預計於北市勞動局在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不料,如今林穎孟又指控她被辦公室主任跟蹤,甚至驚動議會駐衛警,勞資關係持續緊張。

11日,台北市議會大會結束後,林穎孟準備離開議會,而林穎孟的辦公室主任在6樓持手機錄影,上前追問「我哪裡沒有職業道德?」林穎孟卻在電梯口咆哮說「你一直在跟蹤我」、「警衛都看到了」並揚言報案,驚動現場其他議員、助理及駐衛警。

林穎孟辦公室主任表示,整起事件源於他在工作群組內詢問臉書貼文的公事,林穎孟沒回應;隨後,林便指控他及另一位主任沒有職業道德,但未說明原因。因此,他與另一位主任趁著昨天議會大會,親自當面詢問林穎孟為何要指控他們沒職業道德。

至於為何用手機拍攝,他澄清只是因為林穎孟當時無端指控跟蹤,聽見她哭喊「不要擋著我!你用著你的身高對著我、用你龐大的體型擋著我」等字句,為求自保才拍攝。

林穎孟則回應,這些新聞內容片面、扭曲、抹黑。當時議會大會結束,她開門進研究室,就遭到兩位主任圍堵,其中一人還罵她;她接著想去跑行程,但其中一人說她沒有行程,她覺得可怕,才想開門出去,但此人卻持手機錄影不斷跟拍,她人身受威脅,沒辦法只好求助警察。林穎孟稱自己有錄音檔存證,也說自己受到兩位不當對待很久了。

對此,辦公室主任則表示,從員工團體協約到現在,林穎孟每天找事情栽贓他們,還強調是「每一天」。而辦公室仍會持續運作,但為了避免她對外無端指控,若無第三方在場,將不會與他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