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回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於記者會上秀出圖卡,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的就是含萊劑美牛,因此波及店家惹議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替丁怡銘緩頰,稱年輕人難免會犯錯,且已經知錯能改。但國民黨上午仍召開記者會,指責丁怡銘已不適格擔任行政院發言人,而蘇貞昌卻一昧護航。

國民黨表示,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自以為撿到槍,拿台北市冠軍牛肉麵店也是用萊牛的圖卡去嘲諷柯文哲,卻立即被店家拿出檢驗報告打臉,雖然事後丁怡銘致歉,但店家的商譽已經受到傷害,不僅無辜的店家受到牽連是嚴重的問題,國民黨質疑,行政院自以為是的傲慢心態才是當前國家治理的危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丁怡銘的行為可恥,已不符合行政院發言人應該有的作為,更讓行政院發言人失去公信力,不適合再擔任發言人的職務。因此要求丁怡銘下台負責。

王育敏指出,除牛肉麵風波外,丁怡銘之前也被媒體抓包,讓行政院變成「網軍指揮中心」,根據媒體報導,日前在立法院被目睹製做網軍圖卡的行政院幕僚,其製作的圖卡,丁怡銘在當日上午10點34分就第一時間拿到,幕僚做完後就直接交給丁怡銘,再由丁轉發給行政部門與民進黨立委,一個行政院發言人淪為網軍頭,造謠在野黨、抹黑媒體、抹黑牛肉麵業者,這樣的發言人應該請辭。

王育敏也指控,蘇貞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一昧護航丁怡銘,說知錯能改。但蘇內閣的政務官裡面,之前有多少人是蘇貞昌不喜歡就叫人走路的,如果丁怡銘不是愛將,蘇貞昌還會說知錯能改嗎?蘇貞昌之前光是震怒,就撤換沒犯太大錯誤的台南市警察局長,而今天的行政院發言人製圖抹黑,蘇貞昌還袒護成這個樣子,真的是嚴重的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