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已告一段落,目前拜登已成為下一任總統,也開始在組織領導團隊,而拜登的防疫團隊中,有一位63歲的腫瘤醫師伊曼紐爾,備受外界關注,理由是過去他曾發表一些爭議言論。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現年63歲的腫瘤醫師伊曼紐爾,已入選拜登的10人防疫專家團隊。不過,讓人驚訝的是,他曾在2014年論文主張,「我希望在75歲時死去」,他說自己不希望活過75歲。

伊曼紐爾主張不希望活過75歲的原因是,多數人75歲後創造力和生產力會幾乎消失。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現年已77歲了。因此伊曼紐爾的主張受到外界關注。

有些人因為伊曼紐爾的主張,來反對他加入拜登的防疫團隊,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9日甚至在推文批評他說:「拜登防疫工作小組其中一名成員是疫情封鎖措施主義者,過去還曾經寫下活過75歲並不值得的主張。美國人希望我們的國家開放,而不要一個熱中扮演上帝的生物倫理學家。」

伊曼紐爾的爭議性不只活過75歲不值得的論點,他過去還在「歐記健保」的醫療改革期間,提出過的一些看法,也引起不少爭議。更有某些媒體給他取了個「死亡醫生」(Dr. Death)的綽號。

不過,伊曼紐爾也不只是一位醫生,他也有從政經驗,他在2009至2011年間,曾擔任過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的衛生政策特別顧問,他的弟弟拉姆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盟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