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觀光簽證來台發表武統台灣狂言的中國學者李毅,自被我國驅逐後持續在中國提倡和平統一無望論。他在中國的座談會提到上月最新民調顯示,台灣要兩岸統一的僅有0.7%,連百分之1都不到,「要統一的都是白髮老頭和老太太,十年後基本就死絕了,在統計學上都沒有意義!」

李毅表示,台灣現在是46歲以下天然獨,20年以後就是66歲以下天然獨,還有一些中國學者在內地騙人說,民進黨搞台獨,但是國民黨還在啊,認為要是國民黨選上,就可以給祖國統一的。

李毅認為,實際上國民黨比民進黨更加台獨,例如現在黨主席江啟臣就是46歲以下,那個70幾歲的洪秀柱,在台灣是完全沒有選票,「統派在台灣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台灣選舉有8千個村里長、400個鄉鎮長、22個縣市長、一個台灣領導人,如果你主張「我是中國人,中國遲早要統一」,基本上根本不用選,等於宣告政治滅亡。

而針對李毅的說法,王定宇表示「老是鬼扯亂講,不過,這句對台灣統派的描述,倒是難得講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