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進口至今仍爭論不休,國民黨昨(11日)在臉書po出一段「豬顫抖」影片,稱影片中的豬隻被施打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讓豬出現情緒躁動、顫抖等副作用,不過該影片遭農委會防檢局控內容不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其實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週二就曾在臉書分享該影片,她稍早再度發文指出該影片有兩百多次分享卻只有1000讚,自己發「廢文」卻隨便就有兩三千讚,質疑國家機器在臉書上動很兇。

藍綠兩黨數度在反萊豬議題上交鋒,葉毓蘭今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就分享過顫抖豬影片,但影片有兩百多次分享,卻僅有1,000讚,其他「廢文」如自己去醫院治療的貼文,隨便都有兩三千讚,「強烈懷疑國家機器在臉書上動得很兇」,痛批民進黨除了打壓異己,消滅不同的聲音之外,「能不能作點正事?」

對於該「顫抖豬」影片,國民黨表示原始出處為動物展望組織(Animal Outlook),地點在美國明尼蘇達州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屠宰場,並強調瘦肉精對豬隻存在副作用,是經過科學實證的事實,包括豬隻大腦化學作用會產生變化,攻擊性增加,更容易去咬或追逐同伴。

防檢局則表示,萊豬影片涉誤導並造成社會恐慌,已依社維法移送警調偵辦。

葉毓蘭質疑民進黨政府消滅反萊豬聲音。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