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已告一段落,目前是拜登獲得總統大位,有中國業者看準其中的商機,在拜登確定入主白宮以前,就搶先註冊「拜登」為商標,還用「拜登」當品牌名稱來賣漏尿墊、手術衣、醫用手套等產品,有業者直言,取這個名字的原因是要「節省廣告費」。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用「川普」為註冊商標名稱的,多數是被列為「無效」或者「等待實質審查」的階段,但是用「拜登」為名的註冊商標卻已經審查通過了。

在這些以「拜登」為商標的產品中,有一間公司販售的商品引人注意。據中國《金融界網站》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商標網第1717期商標公告顯示,居然有一間江蘇拜登實業有現公司,將「拜登」為品牌名稱,來販售成人尿失禁用的漏尿墊、醫療用手套、手術衣,以及醫用口罩等醫療用品,而且中國商標網顯示出來的「拜登」商標,還不只一個,目前已達99個「拜登」商標。

而「川普」為名的註冊商標(中國使用「特朗普」),這個商標則多達154個,其中有一個商標名為「特朗普 特製·布朗·普洱」,由福州笑傲江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2019年1月9日申請,不過現在這個商標被列為無效。

此外,還有一個公司將商標註冊為「特朗普─拜登」,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因為「對方知名度高,可以節省廣告費」。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目前有望成為下任美國總統。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